龙华新闻

买完菜后忘记家住哪 观澜网格员送迷路老人回家

编辑:胡安坤2017-03-03 11:09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3月3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伍贤勇)2月28日下午,刚从老家来观澜探亲的76岁陈大爷一个人出门买菜,突然犯迷糊不记得自己家住哪了。幸好在观澜网格员的热心帮助下,陈大爷最终安全回家。

当日下午17时30分许,观澜社区网格中心牛湖网格站站长接到辖区群众电话,称豪龙科技公司门口有一位迷路大爷,正在焦急不安地寻找家人,随即站长安排黄建兴组长带着网格员前往了解情况。见到老人后,网格员一边安抚大爷不要着急,一边耐心询问他的基本信息。老人告诉了网格员自己姓陈,并说自己今年76岁,两天前才从四川老家过来探望儿子儿媳。当天下午一点多从家里出来买菜后就找不到回家的路,由于语言不通等原因,一直在路上徘徊。随后,根据陈大爷提供的信息,网格员利用PDA机查询,得知其儿子陈先生居住在牛湖石二村3100023号502房。于是黄建兴和同事扶着陈大爷,帮忙提着他买的菜,踏上了送老人回家的路。见到老父亲时,原本心急如焚的陈先生一家激动万分,对网格员的热心帮助一再表示感谢。

网格员则郑重叮嘱陈先生尽量不要让老人单独外出,老人出门最好有人陪同或把家人电话和家庭住址写下来带在身上,这样遇到问题时可以随时向人求助,避免老人迷中走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