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组织千余企业齐聚一堂上“安全课”

编辑:杨维易2017-03-03 10:0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街道预防工伤事故经验交流会现场。

“安全生产工作应当以人为本,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不要带血的GDP。企业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把员工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昨日,龙华街道组织辖区千余企业相关负责人交流预防工伤事故经验,探讨如何更好地加强企业安全管理,实现企业经济效益和安全生产同步提高。

据悉,即日起至10月底为全省安全生产特别防护期。为落实特别防护期工作部署和系列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促进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好转,昨日,龙华街道召开安全生产特别防护期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和2017年度企业预防工伤事故暨经验交流会。

特别防护期专项整治行动启动

昨日上午,龙华街道组织行政事业单位、驻街道单位负责人、各社区工作站站长及股份公司董事长100余人召开安全生产特别防护期工作部署会议。龙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副主任曾文峰传达了区有关安全生产特别防护期会议精神,并深入研判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动员街道上下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特别防护期工作。会议下发了《龙华街道2017年安全生产特别防护期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该街道各行业分管领导分别对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业园区安全专项整治、再生资源回收站点排查整治、“三小”场所违规住人火灾隐患整治、文化娱乐场所整治、建筑施工领域安全隐患、地质灾害、危险边坡和地面坍塌整治工作,以及交通安全整治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加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及整治力度,确保辖区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环境和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