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好家风·好家训”家庭评选表彰会昨晚举行

编辑:杨维易2017-03-03 09:5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3月2日晚,获得“邻里友善家庭奖”的两个家庭上台领奖。龙华新闻记者 蔡维泽 通讯员 林庆炜 摄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的吟咏,“百善孝为先”的家训,“家和万事兴”的期盼……家庭、亲情是温暖人心的依归,是和谐社会的基础,只有注重家庭、家风和家教,社会发展才会有源源不断的动力。去年10月,民治启动“好家风”、“好家训”家庭评选活动,一股家庭文明新风尚在此热烈涌动,辖区居民踊跃报名“晒”美满家庭、纯朴家训,最终评选出十个好家风最美家庭和十个优秀家训家庭。昨晚在民治中学举行的评选表彰会上,这些家庭的故事打动了不少人。

历时近半年400多家庭参与评选

“天下之本在家”,尊老爱幼、母慈子孝、勤俭持家等传统家庭美德,是镌刻在国人心灵上,融入国人血脉中的。而每一个家庭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形成独有的家风文化。深化辖区的文明家庭建设,让优秀的家风、家训走出“深闺”,影响带动更多人传承好家风、培育好家训,是民治街道举行这次评选活动的初衷。

去年评选活动启动时,民治街道便邀来文化、媒体、家庭教育等领域的专家在德逸公园进行对话,和居民互动,谈如何培育独有的家庭文化,积淀优秀的家风,现场气氛热烈,不少人“抢麦”提问。

随后,民治街道还走进各社区“设摊”,办了十场主题宣传和招募活动,现场不仅可以报名,还有历史名人好家风好家训的故事图片展、公益全家福拍摄、亲子绘画等活动,活跃社区家庭文化。报名阶段,线上线下吸引了400多个家庭报名参选,经过资格审查、初审、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了十个好家风最美家庭和十个优秀家训家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