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巧手折纸 创意手工” 大浪上早手工小组开课啦

编辑:杨维易2017-03-02 22:16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社工在给小组成员介绍手工工具。

社工在带领大家玩热身游戏击鼓传花

龙华网3月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考珍)3月1日下午,在大浪上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四点半课堂传来了一阵阵欢声笑语。原来是社工正在带领四点半的孩子在做手工。

本次小组的手工选择简单易做的“小手掌”。活动一开始,社工就给小朋友们介绍工具——剪刀、环保纸张若干、笔等。接下来通过击鼓传花让小朋友互相认识,之后就进入正式的手工环节,社工引导小朋友把自己的手印在纸上,用笔来描绘,之后把它剪下来,较小的孩子直呼“社工姐姐,太难了,你帮我剪可以吗?”

最后,一个个可爱的小手掌产生啦,上面写着小朋友们2017年以及参与小组的愿望。其中思彤小朋友写到她长大以后要给妈妈买辆宝马,社工姐姐看完及时给予了鼓励。

手工小组旨在丰富社区青少年的业余生活、拓展兴趣爱好,同时提升孩子的动手能力,提升自信。据悉,小组活动将会在3月每周三开展一节,主要包括了折纸、纸壳面具、环保设计等内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