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拟与国际竹藤中心合作 在龙华建竹文化主题公园

编辑:杨维易2017-03-02 10:06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我市正在加快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昨日,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我市拟与国际竹藤中心合作,在龙华区打造竹文化主题公园。拟建的石皮山竹文化公园是我市国家森林城市特色主题建设的主要内容之一。

根据《深圳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月28日,国际竹藤中心派竹类研究专家到我市龙华区石皮山文化公园,专题考察了石皮山竹文化特色主题公园建设的可行性。

拟建的石皮山竹文化公园位于龙华区横坑水库东面、五和大道(在建)东侧、景田路西侧、环观南路北侧的石皮山,规划面积为131万平方米。为全面调查了解石皮山竹文化公园项目建设的各种条件,市公园管理中心、创森办和龙华区城管局有关技术人员与国际竹藤中心专家组成联合专家组,全面考察了公园地理环境、交通环境、植被现状、土壤和水文等现状条件,听取了公园规划单位北林苑关于公园规划的初步方案汇报,并就建设竹文化特色主题公园和依托国际竹藤中心技术合作打造南方竹类研究基地的可行性进行了研讨。(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清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