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青少年抗逆力主题班会课走进松和小学

编辑:杨维易2017-03-01 20:54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3月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王小蕊)2月28日下午,2017年龙华区青春家园“菁英计划”青少年抗逆力培育项目走进松和小学五年级三班,通过这节主题班会课,让学生了解项目内容和项目活动安排,同时,通过此次主题班会课,进行“抗逆力”各项因子前测。

“菁英计划”由龙华区团工委资助,深圳市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负责运营,以提升10—14岁的青少年的“抗逆力”为主要宗旨,以提升青少年的乐观感、归属感和自我效能感为目标,采用“体验式”的教学方法,从学生-家长-学校三个层面介入,有效地提升青少年的自我认识、人际交往、团队协作能力,加强家庭以及学校对于青少年的支持和保护作用,提升青少年的亲社会属性,进而促使青少年能够更加自信,正向的面对现实生活中的困难和风险。

本年度的菁英计划以龙华区所在辖区内的四所学校为项目实施点,从四所学校分别选择一个实验班进行实施。活动当天,同学们对于社工的到来非常兴奋,围着讲台叽叽喳喳说个不停。社工通过“有趣的数字”、“捉虫虫”、观看“菁英成长纪录片”来让学生对项目有一个直观的认识,随后,让学生们填写了抗逆力的前测问卷。

以前参加过社工服务的学生非常期待新项目的开展,不停地询问社工什么时候去户外,能够感受到学生们的期待与渴望。预计各色各样的主题班会课将会从三月份持续到四月份,家长讲座将会在近期开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