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勾勒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谋划今年工作重点

编辑:杨维易2017-03-01 20:48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3月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邓乐平 戴振军)3月1日,福城街道召开党工委工作会议,福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吴金明作了题为《立足新起点 担当新使命 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品质福城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回顾福城设立以来两年的工作成效,谋划街道未来发展思路,部署2017年的重点工作。

报告提出,未来五年,福城将紧紧围绕龙华区“一城四区”宏伟蓝图,全面深化改革,强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城市建设与发展,不断提升城市品质,立足新起点,担当新使命,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品质福城而努力奋斗。

承前启后谋新篇 继往开来创伟业

过去的近两年里,福城在上级部门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经济大发展、环境大提升、社会大平安、民生大改善”的总体要求,强化使命担当,奋力拼搏进取,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这些发展成效是福城人可见、可闻、可感的。樟阁路拓宽改造工程、福润路主线、龙观快速路已建成通车,福城人出行更便捷;平安建设深入推进,监控设备达到1.7万余个,居民安全感指数明显上升;体育公园开工建设,人民公园门球场、5个社区篮球场、6个小区17套体育健身路径陆续建成投用,民生设施不断完善……

过去成绩的取得是可喜的,不过,继往开来创伟业更需着眼当前与未来。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是深圳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的关键期,是龙华立足新起点实现新跨越的黄金期,也是福城攻坚克难、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期。作为龙华发展的产业高地和战略纵深之地的福城,要发挥地理优势,成倍放大区域价值;在九龙山科技片区创建融合现代大学城和国际科技城功能的创新知识园区,同时建设开发 “苹果园”小镇,打造世界顶级智慧园区;在既有成果基础上,加速各类优质资源集聚,为福城注入新的发展活力……

“我们期望,不远的将来,呈现在大家面前的是这样一个崭新的福城:天蓝水绿、环境优美、文化繁盛、秩序井然;优质产业聚集,特色品牌明显,商贸物流繁荣,高端人才云集,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未来的福城,将保持龙华风格,凸显福城特色,更有品位,更有温度,更有活力……”报告中,吴金明为福城人描绘了这样的一个福城人身心栖居的温馨家园。


明确六大重点工作 重任担当决胜今年

喜看大好未来,发力实干当前。2017年是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深圳市“城市质量提升年”和龙华区“城市建设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报告指出,今年福城瞄准了六大重点工作,从“打造6个街区”推进城区建设和民生发展。

打造高端产业集聚街区:推进重点片区开发建设,推动九龙山科技片区开发取得突破性进展,为该片区建成高新科技、高端产业、高等教育一体化的重点片区提供发展空间保障;打造沿龙观快速路创新产业走廊,重点布局九龙山科技园、福民低碳产业园,引导带动核电工业园等5个重点产业园区升级改造和产能拓展;打好拓空间保发展硬仗,完成12个重点项目征收工作。

打造现代生态宜居街区:强力推进福润路、富安路等4条道路建设,改善章阁片区、桔塘片区等6个片区交通微循环;推进治水提质工程,努力实现辖区河清水绿;推进区环城绿道启动段25公里建设,强力推进辖区两大街心公园建设及景观提升工程;持续推进“双提升”行动;全面普及垃圾减量分类工作,不断提升辖区市容环境和公共文明指数。

打造平安和谐示范街区:强化公共安全管理,提升应急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应急指挥科技水平和应急队伍素质,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加大应急宣传和演练力度,科学提升全民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打造民生幸福活力街区:快速解决群众身边的一批小事、急事、难事,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全力配合推进区体育公园建设,努力建成集观光、休闲、娱乐、健身、训练为一体的多功能场馆,力争成为龙华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全、人气最旺的文体景观公园之一;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归零;推进孕前优生优育、独生子女免费健康体检等惠民工程。打造深化改革先行街区:加大放权、管理、服务力度,深入推进“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扩大综合服务窗口和网上办事覆盖,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探索创新体制机制。

打造基层党建典范街区:深入推进社区党建标准化建设,确保年底前100项建设任务全面达标;抓好社区党组织班子建设,开办2至3场党组织书记素质提升班,完成社区党支部班子成员集中轮训,提升班子履职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