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烘出甜蜜 焙感幸福 福城大水坑社区邀青工DIY蛋糕

编辑:杨维易2017-02-28 17:21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青工们细心地将袋中的面糊挤入哈雷杯中。

龙华网2月2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胡延生 李詠珊)“糖要记得跟鸡蛋一起打融化了!”“面粉要过筛啊!”2月26日,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开展烘焙小组活动,组织30名社区青工学习制作哈雷杯蛋糕,现场一派忙碌,好不热闹。

据悉,为了让青工们做出更专业更美味的蛋糕,本次烘焙小组特邀美食制作机构的老师来指导。“哈雷杯蛋糕的制作相对简单,首先要将鸡蛋放入容器并加糖打散至糖融化,然后加入油搅拌均匀……”青工们紧跟着老师的节奏,用心地操作每一步。随后,一盒盒排列整齐的蛋糕胚被送入烤箱,不多时,现场香味弥漫。烘焙过程中,青工们在一起闲话家常,分享美食制作的经验和方法,现场欢乐又暖心。

据负责社工介绍,制作哈雷杯蛋糕是“烘出甜蜜,焙感幸福”大水坑社区青工烘焙DIY小组的其中一场活动。该活动从2016年开始举办,以烘焙为媒介,搭建社区青工交流平台,帮助社区青工缓解压力,促进社区青工分享互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