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连续两日多部门联动 小惩大诫消防安全

编辑:杨维易2017-02-28 17:16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2月2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戴振军 邓乐平)楼顶燃烧垃圾引发火情,福城街道不因灾小而不为,2月26至27日多部门联动,连续开展公共场所隐患排查和出租屋业主现场教育警示会,对消防安全小惩大诫,紧抓不懈。

2月18日,丹坑西区241栋因房东在楼顶燃烧垃圾引发一起火灾事故,福城街道相关部门迅速对该栋出租屋进行封楼处理,并对相关责任人做出拘留10日处罚。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消除消防安全隐患,26日晚,福城街道值班领导率福民派出所、街道安监办等部门对辖区公共聚集娱乐场所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对在金煌城KTV、观悦酒店KTV等经营场所检查中发现存在的灭火器过期不能正常使用,配电房、消防通道堆放杂物、存在电源线路裸露现象、应急灯电源线脱落等问题,现场责令要求针对问题立即整改。

27日,福城街道组织福民派出所、网格中心、安委办等部门先后召开出租屋业主现场教育警示会,对“2.18”火灾事故开展深刻剖析,对辖区出租屋业主、楼长等相关人员进行警示教育,要求相关部门和人员深刻认清辖区出租屋监管工作面临的客观形势和执法形势,杜绝侥幸心理,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尽职履责,提升意识,完善设施,切实消除消防安全隐患,防止消防安全事故发生。各部门负责人表示将严格落实“三必查”、“四不放过”要求,严格防控消防安全事故;业主、楼长表态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履行巡查义务和监管职责,切实扼杀消防安全隐患,确保责任区消防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