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全面整治校园周边 保障安全就学环境

编辑:陶倩2017-02-28 09:2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期,辖区学校陆续开学,为加强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管控,预防和消除校园周边流动食品不卫生引起的食品安全隐患,观澜街道以“孩子教育无小事”为原则,立即组织执法队、公共事业办、交通预联办、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部门持续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校园周边市容环境及非法办学专项整治行动。

截至目前共查处乱摆卖60宗,超门店经营65宗,经过整治,流动食品摊贩得到全面整顿,校园周边环境得到了极大提升,非法办学得到了有效遏制。

为了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在常态巡查清理的基础上,观澜执法队以零容忍的态度,通过顶格处罚形成威慑的方式,重点对校园周边200米严管区的乱摆卖进行集中整治,整治效果凸显;针对跃跃欲试的非法办学机构,观澜执法队更是早部署早安排,严阵以待,重点区域重点值守,非法办学开学季全面开花的现象得到全面遏制;整治期间,观澜街道分管领导带队到广培小学周边开展食品安全督查工作,并与学校负责人开展座谈;公共事业办等部门也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都有力地保障了辖区校园周边市容、食品安全持续向好。(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王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