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组织开展初级救护员培训

编辑:陶倩2017-02-28 09:2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2月25日,观澜街道社会工作者协会组织33名灾害救助预备队队员开展专业培训,学习紧急救护知识。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通过现场操作考核和理论考试后将获得初级救护员证。

据悉,参加此次培训的灾害救助预备队队员均为观澜社区社会工作者和辖区常住居民。此次培训邀请到的老师孟苇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应急救护培训讲师、国家应急救护员及美国心脏协会(AHA)培训导师,孟老师为队员开展的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课程包括CPR心肺复苏技术、海姆立克急救法、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及包括创伤止血、现场包扎、骨折固定和搬运护送的创伤救护四项技术等。据介绍,现代应急救护的新模式倡导“公民是现代急救的主体”,强调“第一目击者/反应人”的作用,任何人都可以是现场救护者。当遇到人员突然晕倒、心跳和呼吸骤停需要紧急救护时,我们要学会如何在“黄金4分钟”内对昏迷者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挽救其生命。(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方连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