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治水提质

民治行知实验小学旁油松河水质得到提升 将持续监测

编辑:卢东勃2017-02-25 21:12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2月24日下午,位于民丰路上的油松河,有工作人员正在作业。



 

油松河紧挨民治行知实验小学。


   龙华网2月25日讯(记者 胡安坤)龙华区民治行知实验小学的家长在去年就曾报料学校后面的油松河散发臭味,学校有多名学生出现感冒发烧现象,怀疑是因臭水河滋生病毒感染造成的,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尽早解决,给孩子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24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民丰路上的行知实验小学,从校门沿着学校外墙一直走到学生家长反映的黑臭水油松河处,并未闻到任何异味,现场也有工作人员在进行水污处理。记者发现,油松河距行知实验小学教学楼大约20米左右,绕油松河周边走一圈均没有闻到任何异味。记者又来到行知实验小学内,在学校里也未闻到异味,学生们也纷纷表示这几天确实没闻到臭味了。

据了解,家长反映的臭味难闻污水处理装置为龙华区环保水务局开展油松河黑臭治理所建的临时污水处理设施,该设施位于民丰路桥涵出口处,此处还建设了污水收集池全面接收民丰路暗涵出口的混流污水,经处理后重新排入河道补充生态基流。由于民丰路暗涵周边横岭片区雨污分流管网尚未建设,致大量生活污水混排入河,导致收集池臭味较明显,行知小学部分学生家长对此收集方式提出了质疑。

为消除家长的疑虑,龙华区环保水务局于2月23日上午,联合行知小学在学校召开了油松河整治情况说明会,30多名学生家长参加了会议,详细解说了油松河黑臭治理的技术原理、工作安排,并与家长代表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家长代表们对油松河的治理成效表示肯定,并要求采取措施减轻黑臭问题,并尽快改善收集方式,环保水务局也向家长代表们说明了后续完善措施及时间安排。

据悉,为进一步消除家长们的疑虑,行知小学将聘请第三方监测机构,对污水处理设施周边空气质量进行监测评估,定期向学生家长通报结果,学生家长代表们对龙华区环保水务局的处置情况表示满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