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一项重磅新规落地,给你的“钱袋子”加了一把锁!

编辑:陶倩2017-02-24 07:15内容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新闻提要

就在昨日(2月23日),银监会正式发布《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以下简称《存管指引》),明确银行对接P2P资金存管业务的具体要求。

 

当前,我国网贷行业还处于规范发展初期,一些网贷机构资金缺乏第三方监管,普遍存在设立资金池,侵占或挪用客户资金的行为,有的甚至卷款跑路,极大损害了投资人利益。

去年,银监会牵头负责进行了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目前,专项整治工作摸底排查阶段已经结束,其中资金存管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比较突出。

就在昨日(2月23日),银监会正式发布《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以下简称《存管指引》),明确银行对接P2P资金存管业务的具体要求。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资金存管机制实现了客户资金与网贷机构自有资金的分账管理,从物理意义上防止网贷机构非法触碰客户资金,确保网贷机构“见钱不摸钱”。

▲《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答记者问(来源:银监会)

谈及新政策对行业的影响,铜掌柜副总裁金少策坦言,《存管指引》落地后,将有九成(网贷)平台面临生死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