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卫监所办案能手胡安冬胆大心细 屡破“两非”大案

编辑:陶倩2017-02-24 09: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胡安冬在取缔黑诊所执法中,给黑诊所贴上封条。

胡安冬在进行控烟执法。

去年12月,在全国卫生计生监督微课大赛中,龙华区卫生监督所报送的《创新取证手段——以数据修复捣破大型非法胎儿性别鉴定案》微课视频斩获广东省特等奖、国家一等奖。该作品取材于一起处罚金额逾百万元的大型“两非”案件,胡安冬是破获该案的关键人物之一。

从9年前刚踏出校门的小伙子,到龙华区卫生监督所放射医疗卫生及“两非”监督二科科长,几年来,胡安冬主导破获的大小案件已有上百件。他身上有着大多同龄人所不及的沉稳,每宗案件,他都力求每个细节都经得起推敲,不放过任何一个细枝末节,使得犯罪事实“观之有形,听之有声”;他的办案准则让每个当事人心服口服,办案中即使遇到熟人也不留情面,因而被同事称为“较真哥”、“黑包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