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查封一家无证幼儿园 目前已对学生进行分流

编辑:卢东勃2017-02-23 19:18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2月23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李妮娜)2月23日下午,观湖街道执法队联合辖区派出所等多部门对松元厦辖区未取得办学许可证的中幼幼儿园(原名春蕾幼儿园)依法进行查处。

该幼儿园位于观湖街道松元厦社区南大富居委大布头村39-1、39-2号,未取得办学许可证,属于无证办学。观湖街道执法队执法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其存在擅自招生的情况,并立即制止,同时派发致家长的一封信给学生家长。2017年2月20日,该园在未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开园,造成不良影响。23日下午,街道执法队联合多部门对该无证幼儿园予以取缔查封,没收课桌、椅凳等办学用品数张,幼儿园安排工作人员现场办理退费。同时,观湖街道也安排了律师对前来咨询的学生家长进行了相关法律解释。

据了解,在此次行动开展前,由街道执法队牵头召开了专项行动工作会议,成立了行动小组,制定了行动方案,部署了具体行动办法及措施。执法人员在幼儿园各出入口位置张贴了停止招生办学的告知书,要求其立即停止招生办学,并退还已收学费和有关费用。截止发稿,幼儿园已向学生家长退还学费及相关费用,教育部门对学生进行了分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