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情系长者让爱传承 白内障筛查活动走进大浪下早社区

编辑:杨维易2017-02-23 16:55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2月2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肖静玲)“爱洒光明,致敬老兵”眼睛健康检查大型公益活动,在各个社区开展眼部义诊公益活动,让老人们足不出户就能体验免费的健康检查。

2月23日下午,社区老人们陆续来到大浪下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社工的帮助下依次排队接受检查。测视力、查眼底、询病史,医生们有序地为老人进行服务,并针对每个人的初步检查情况给出诊疗意见,随后还向老人发放了眼部健康宣传手册,向大家宣传眼部健康知识,并向老人家属此次活动的公益支持,免费检查和治疗支助。91岁卓友带婆婆树起大拇指说:“政府就是好啊,让我们老人有依靠,不再害怕高额的治疗费用,让我们老人的眼睛重现光明。”

据了解,白内障是一种常见、高发的老年人疾病,也是全球公认的四大“致盲”病因之首,白内障不仅吞噬光明,也严重影响晚年幸福,给家庭生活带来沉重负担,及早发现白内障是防治其恶化致盲的有效手段。眼部有问题,早发现早治疗,给自己一个健康眼睛。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拥军优属基金会携手深圳爱尔眼科医院开展,共有30多名长者参加。大家都纷纷表示,希望社区多举办义诊活动,方便老年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