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开展“打开生命通道”消防专项整治

编辑:胡安坤2017-02-23 10:54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2月23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邝志豪)为有效遏制亡人火灾事故的发生,坚决整治消防通道堵塞安全隐患,从2月下旬起,观湖街道在辖区集中开展为期一年的“打开生命通道”消防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以安监、执法和网格中心等十余部门分类排查和联合整治为方式,以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生产、储存、经营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场所与居住场所是否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生产、储存、经营其他物品的场所与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是否符合标准,人员密集场所外墙门窗上是否设置影响逃生、灭火救援的障碍物等为主要排查整治内容。通过专项行动,打通“生命通道”,为防止安全事故打好“预防针”。

据悉,观湖共有出租屋9千余栋,占辖区总建筑数的66%,因建筑数量大、居住人员多,容易发生杂物占用逃生通道、乱拉电线充电等消防安全隐患。此次行动网格中心300余名网格员集中对出租屋楼道、走廊等消防通道进行全面清查,通过“网格通”现场通报隐患信息,配合社区工作站、派出所对隐患场所进行整治,同时对业主及租户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提高业主与租户的消防通道安全意识和防控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