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占用逃生天面 大浪3000平方米违建被拆除

编辑:陶倩2017-02-23 09:3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2月21日上午,龙华消防监管大队联合执法部门,督促拆除大浪街道成天泰工业园一占用楼顶逃生天面违建,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据悉,该违建未经消防审批私自作为工厂的生产车间及仓库使用。

据龙华消防监管大队介绍,大浪成天泰工业园内存在多处消防违法建筑,龙华消防监管大队去年底开展第一阶段清拆行动,对其中一栋因未经消防备案、无报建审批及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铁皮房建筑进行清拆。昨日上午,龙华消防监管大队再次联合执法部门,针对成天泰工业园进行了第二阶段的强拆行动。

涉事铁皮房建筑位于成天泰工业园主楼楼顶,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主要由钢筋、铁皮、石棉板等搭建而成,里面有铝壳来料、包材等多个仓库存放区。在接到消防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后,工业园方面立即着手开始搬运清空车间设备和材料,主动配合政府部门进行清拆工作。

大浪派出所消防民警介绍,为贯彻落实“打开生命通道”精神,龙华消防监管大队在全区开展了“拉网排雷”专项整治工作,期间排查发现成天泰工业园楼顶,有一铁皮房建筑存在占用逃生天面违法行为,而且该铁皮房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私自作为工厂的生产车间及仓库使用,没有向辖区消防部门报备,没有申请办理消防许可手续,民警立即做出停止使用、停止施工、停止生产的“三停”处罚,给使用单位及物业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目前,使用单位和物业非常配合清拆行动,相关单位自行请人拆除楼顶铁皮房,下一步还将配合执法部门进行全面彻底的清拆。(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罗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