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二中教师献血1.6万毫升

编辑:陶倩2017-02-23 09:3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观澜二中林木盛老师在献血。

昨日上午,宝安区中心血站来到观澜二中进行血液采集工作,学校44位教师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总献血量达16000毫升。

据了解,本次献血的老师中有首次献血的,也有献血常客。该校德育处张国胜每年都会参加无偿献血,他认为献血利人利己,是责任也是义务。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科学献血无损健康,也为公益献血做出了表率。王亦斐、罗颖雄两位老师从大学时代起就开始参加无偿献血,来到观澜二中工作以后,每次学校组织的献血活动他们都会主动报名参加。他们还说只要身体允许,以后会持续关注并积极参与此项活动。“天不怕地不怕”就怕针头的张蔚烈老师第四次来到献血车内,扎针带来的紧张并未打消他献血的热情。刘建培老师刚上完两节体育课就匆匆跑来献血,生怕错失家门口献血的好机会。

参与了本次献血活动后,黄老师乐呵呵地说:“献血既健康又光荣。”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的张老师,献完血后露出了轻松的笑容,愉快地说:“感觉挺好的,利人利己嘛,献了300CC血,浑身温暖着呢!”

虽然有的老师没有顺利地献血,但是他们的行为同样令人钦佩,廖丙娇老师因体重不够未能如愿参加,谢韵怡老师因哺乳期未满一年不能进行采血,她们均表示十分遗憾,表示下次一定要成功献血。(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黄丽梅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