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落实全国及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编辑:陶倩2017-02-22 10:0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2月21日上午,民治街道组织召开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专题会议,并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要过好“认识关”“责任关”“落实关”,立即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防范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各级领导对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特别是突出重点抓落实,强化措施堵漏洞,全面彻底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防范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街道各部门、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入排查整治隐患,严格按照上级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抓好落实。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要过好“三关”:一是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过好“认识关”。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防范事故隐患的紧迫性,自觉履行“一岗双责”;二是要明确安全生产目标,过好“责任关”。要列明安全管理责任清单,各党政部门负责人照单尽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要真抓实干大检查,过好“落实关”。从严、从实、从细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加强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做好特别防护期安全防事故工作。尤其是近期对辖区“房中房”等安全隐患问题的执法整治,要抓好业主主体责任落实,对违建和电线路不符合安全标准等隐患。(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袁甲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