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网格中心开展实有人口信息大采集行动

编辑:卢东勃2017-02-19 11:43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2月19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邹金平) 针对节后流动人口变动大的情况,2月16日,观湖街道启动为期一个月的实有人口信息大采集专项行动,加大对出租屋的走访登记和排查力度,通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

观湖网格中心结合网格化管理的要求,将网格员按照每5-10人一组组成若干个实有人口清查队伍,在辖区范围内全面核查人口信息,整治不合格出租屋。通过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逐栋、逐户、逐人进行走访、采集、核查流动人口和出租屋信息,对出租屋内治安、消防、计生、安全生产等隐患信息台帐逐一排查更新。

针对经常早出晚归的住户,网格员采取张贴便民联系卡预约上门服务的方式,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同时,网格中心还组织专门队伍在车站、劳务市场、旅馆、工业区等人口密集场所,设立居住人员信息申报点,及时对可疑人员进行身份核查和信息采集,确保实有人口信息的完整、准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