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面对中国公民被欺负,外交部终于对这个国家发飙了!

编辑:陶倩2017-02-17 07:19内容来源:参考消息

新闻提要

领事司表态后的第二天,2月12日,中国驻越南使馆也发布了相关声明,再次表示,中国外交部和驻越南使馆就中国游客遭越南口岸工作人员殴伤一事提出严正交涉。

 

  2月16日,就中国游客越南出关被打事件,外交部领事司司长郭少春专门约见了越南驻华大使。

  这一消息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透露的。耿爽表示,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境外中国公民的安全与合法权益保护工作。关于中国游客在越南口岸被越方工作人员殴伤一事,中方已多次向越方提出交涉。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一次强有力的发飙”

  除了郭少春司长专门约见越驻华大使,耿爽表示,中国驻越南大使也在河内就有关问题约见了越外交部负责人。中方要求越方对受害者做出道歉和赔偿,对涉案人员进行严肃处理,并采取有效措施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据了解,越方已对8名有关涉案人员做出停职处理。我们将继续敦促越方本着严肃认真和实事求是的态度,彻底妥善处理此事。”耿爽说。

  “一次强有力的发飙比一万句外交辞令更管用。”对这些天来中国外交人员在维护中国游客权益上的“给力”表现,国内舆论与网友齐齐点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