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同心同行共创未来 龙华区外来劳务工大型慰问演出精彩上演

编辑:陶倩2017-02-16 09:2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客家山歌《客家茶情》演唱。

歌舞、相声、小品、魔术、武术齐登台,掌声、笑声、喝彩声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昨晚,由龙华区委宣传部(区文化体育局)主办,龙华区民政局协办的“同心同行 共创未来”外来劳务工大型慰问演出来到硅谷动力清湖园,将一台大型文艺演出送到外来务工兄弟身边。

演出以热烈欢腾的舞蹈《盛世花开》拉开帷幕。整场演出精彩纷呈,节目内容丰富多样。一首客家山歌《客家茶情》引起台下掌声雷动,叫好喝彩声不断,客家山歌作为中国民歌体裁中山歌类的一种,被称为有《诗经》遗风的天籁之音,自唐代始,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

在节目表演中,小品《龙华欢迎你》带来了风格迥异、曲艺特点鲜明的佳作,让观众大呼过瘾,表演者宋丹丹的模仿者陈丹丹,获得东方卫视笑傲江湖全国季军,而这次与陈丹丹搭档的是张二楞,他是小品表演艺术家也是赵本山的模仿者;神秘莫测的川剧“变脸”、魔术、武术表演《武动乾坤》带来视觉盛宴,让人目不暇接……精彩演出将现场带入一个又一个高潮。最后晚会在歌伴舞《中国梦》的优美舞姿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区委宣传部(区文化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2017年春节期间全区市民群众文化生活,希望此活动可以丰富外来务工人员的文化生活,让他们感受到社会温情和生活美好,共同享受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成果,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

据介绍,龙华区政府为体现新春艺术文化的多样性,邀请知名文艺团体走进辖区大型工业园开展专场大型文艺慰问演出,将文化大餐送到大型园区务工人员身边,给他们送上快乐。

“不仅仅是一台普通的文艺演出,我们还可以感觉到龙华人对我们用的心、用的情,这里就是我的第二个故乡!”到现场观看节目的明兴电工女工、湖南妹子小陈动情地说。

据了解,观看演出的有来自柯爱亚电子公司、园区内锐高公司等六百多名外来劳务工。此次慰问活动,把政府的关爱送到外来务工人员心坎,让外来劳务工更加融入到深圳这个城市。(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文 陈建华/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