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查处节后首起出租屋非法储存锂电池案件

编辑:陶倩2017-02-15 09:3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店铺出租了,店门却经常紧闭,不时有人员进出搬运纸箱,究竟藏有什么“秘密”呢?民治街道安全员田宁在日常巡查中慧眼识隐患,最终这家非法储存了近12万块锂电池的出租屋场所被查封,锂电池全部清空,安全隐患得以解除。经营者被处罚5000元,该出租屋将停租三个月。

据介绍,该店铺位于塘水围二区城中村51栋一楼,安全员在发现相关情况后及时上报。民治安委办根据隐患治理联动机制,协同民治消安委办、民治派出所和安监办立即组织联合执法查处行动。在连日蹲守掌握了该店铺的“秘密”后,13日下午赖姓店主一拉开卷闸门,便被执法人员当场控制。执法人员发现,店内堆满了易燃易爆的锂电池。经现场清点,该店铺共储存了115个纸箱,内有锂电池约12万块,存在火灾爆炸隐患,严重危害整栋楼近百名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经现场调查还发现,该店铺本是前后相通,为李女士租用,前段时间其计划到天气炎热时做水果生意,就买来一台无证冷库把门店隔成两半,前一半的空间租给其同乡赖某放置货物,但究竟存放什么?李女士并没有过问。目前,后一半的空间由李女士自用于居住做饭,使该门店成了典型的“三合一”场所。

针对该店铺存在的问题,民治派出所消防队依法进行查封,并对经营者赖某处罚5000元,同时该店铺将停租3个月。安监办则对当事人违反安全生产法、未签订安全管理协议、未履行安全管理职责等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并要求当事人连夜清空锂电池退回供货商以消除隐患。不能让隐患过夜,该处储存的锂电池当晚被全部清空。

据了解,自2013年起,民治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就持续打击涉锂电池违法行为,不管是储存或非法加工,还是位于工业区或城中村、写字楼,都主动作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至今,民治共清理400家锂电池企业,有效消除了辖区锂电池安全隐患。(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韦志对 袁甲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