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企业节后积极复工 880家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达95%

编辑:陶倩2017-02-15 09:2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赶订单,龙华区重点企业深圳市保千里电子有限公司大年初七便全面复工,公司1000多名工人回到各自工作岗位,热火朝天地开启了新一年的工作。记者近日从龙华区经济促进局获悉,春节长假刚结束,龙华区各企业便陆续复工,开足马力生产,全力冲刺新年“开门红”。截至2月7日(正月十一),全区880家规模以上企业,已复工企业840余家,复工率达95%,为今年一季度经济起好步、开好局打下基础。

绝大多数企业信心满满

新年伊始,区经促局积极走访区内重点企业,深入企业了解节后生产、市场拓展等情况,努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用工、资金等问题,增强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信心,争创“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区内绝大多数规上企业初八前后均已复工,多家重点企业刚过完年就呈现生产繁忙景象,对新一年发展信心十足。据调查,区内重点企业预测生产经营状况好于去年同期的占48%、持平的占47%、稍差的只占5%。

据率先复工的保千里电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岁末开始公司便已接到充足订单,如今生产忙而有序,本年度公司将力争实现产值较2016年翻一番。记者获悉,据区经促局统计,本年度区内企业发展前景良好,不少规上企业均有信心较去年实现产值增长20%到30%。

产业园开年呈现勃勃生机

2月8日,记者前往宝能科技园进行采访,发现偌大的停车场已是车位难寻。当天,该园区一位负责人骄傲地在朋友圈中展示了两张图片:一张是8日粤赣高速大塞车的图片,另一张是宝能科技园停车场停满车的图片。

该负责人表示,正月十二粤赣高速还在塞车,说明今年广东省节后不少企业复工较晚,而宝能科技园停车场内停得满满当当的车辆,则说明园区企业节后复工情况良好。“近两年来,宝能科技园在区经促局的指导与帮助下,进一步强化了园区定位,积极引进高新技术研发企业。这些企业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竞争力,朝气蓬勃,利润率高,企业对未来发展极有信心。在良好的发展环境和趋势下,节后的园区停车场自然也呈现出生机勃勃!”该负责人说。

记者采访中也发现,宝能科技园中企业多已开门营业,敞开的大门内能看到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和一张张充满激情的面孔,不少企业均表示发展向好,相信本年度能有更好的突破与进步。

除宝能科技园外,区内重点产业园区同样复工情况良好,新春伊始尽显蓬勃发展新气象。

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通讯员 熊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