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今年新增学位逾5400个 新增幼儿学位4500个

编辑:陶倩2017-02-14 09: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2月13日正值新学期开学首日,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范坤率队到龙华区检查2017年春季新学期开学工作。区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等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金地梅陇镇幼儿园和大浪同胜学校,现场查看了校园环境和师生精神面貌,详细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及校园安全等常规工作开展情况。范坤对龙华区新学期开学工作平稳有序及普惠性幼儿园建设力度表示充分肯定,并代表市教育局对龙华教育进一步提升和发展予以支持和鼓励。

据悉,龙华区教育局已于近日组织七个工作组分赴全区各学校、幼儿园开展为期一周的开学工作检查,详细了解新学期师生返校、教育收费公示、义务教育阶段规范办学行为等有关情况,重点检查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校车安全管理及安全教育培训等事项。截至目前,全区学校、幼儿园开学工作有条不紊,13.9万名在校中小学、6.4万名在园幼儿生平安顺利返校开学,新学期呈现新气象。

今年龙华区将大力推进观澜中学、龙华中学改扩建和市外国语学校龙华校区、春华学校、梅龙学校、和平小学项目开工,将建成深圳市第八高级中学、区外国语学校、上芬小学,完成振能小学、丹堤实验学校改扩建,新增义务教育优质学位超过5400个。此外,还将新建幼儿园15所、新增幼儿学位4500个,新增普惠性幼儿园20所。(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邵嘉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