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农贸市场整治节后“加码” 明察暗访将常态化进行

编辑:陶倩2017-02-14 09:1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观澜街道牛湖市场 存在问题:大量散乱菜叶堆积在过道中央及摊档周边;部分低洼位置积水较多;未发现相关工作人员清扫;市场周边车辆杂物随意摆放堵塞消防通道;市场公平秤损坏;涉嫌存在违法搭建;仅备有一套消防战斗服,难以满足救援需要。

春节后,全区农贸市场专项整治迅速“加码”。2月9日,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办副主任梁毅恒率区安监局、经促局、城管局、消防监管大队和市场监管局对六个街道市场进行明察暗访,随机检查各街道一家农贸市场,本报记者应邀随行监督。

此次暗访在不通知街道及市场开办方的情况下,对六个街道的六家农贸市场进行了逐一检查,重点检查存在的安全隐患、市容环境以及经营秩序等问题。“农贸市场乱象由来已久,极易出现回潮,不可能一蹴而就,整治工作任重道远。我们必须看到农贸市场最真实的一面,揪出各种市场隐疾,从而对症下药,标本兼治。”区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办负责人表示。

当天,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观澜街道牛湖市场、观湖街道新田市场、福城街道大水坑二村市场、大浪街道大船坑市场、民治街道西头市场和龙华街道清湖综合市场。检查中发现不少问题,如地面散乱堆放菜叶、车辆乱停放、电动车违规充电、消防通道无水及堵塞等。

检查完毕后,暗访组指出,此次检查发现市场“脏乱差”现象及部分习惯性消防隐患等问题回潮较严重,主要原因是市场开办方和经营户的安全管理意识和水平仍亟待提高,保持整洁干净市场环境的理念与习惯尚未养成,春节期间有关部门一旦放松了检查督促,安全隐患和市容环境问题就出现一定程度回潮。因此,专项整治办将在第二阶段整治中,进一步加大宣传培训和检查督导力度,对违法行为严格处罚,促使市场开办方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提升日常管理水平。专项整治办表示,有必要将明察暗访作为一种常态化检查手段,督促各街道和各有关部门形成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回潮,打造安全有序、干净整洁的农贸市场环境。(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黄忠文/文 记者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