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

编辑:陶倩2017-02-14 09:0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评论员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努力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和北部都市核心区、产业创新主力区、现代宜居生态区、民生幸福活力区的奋斗目标在龙华区一届一次党代会上被提出以来,因其准确契合了龙华现状和发展愿景,获得广泛认同和支持。追梦路上,最紧要的就是实干当先、努力奋斗。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面对浩浩荡荡的时代潮流,我们需要立足于实际又胸怀长远目标的实干。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的新年贺词中掷地有声地讲道:“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是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之路上不断重申、贯穿始终的重要思想。

实干是融入深圳骨髓的信仰,特区诞生三十多年以来,始终以实干精神推动发展阔步向前。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离京视察“第一站”就来到深圳,深圳干部群众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断发扬“敢为天下先”的精神,锐意改革谋发展,凝神聚力加油干,全力以赴在“四个全面”中创造新业绩,开创了特区新时期发展的良好局面,努力使经济特区建设不断增创新优势、迈上新台阶。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惟一标准,实干也是龙华过去五年的发展密码。从龙华新区到龙华区的转身,推进“一城四区”建设,掀起龙华新一轮大开发、大建设的热潮,更加离不开一步一个脚印的实干精神。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五年的历程,如果抛弃了“实”,忘记了“干”,就不会有地区生产总值的大幅增长,万元GDP水耗、能耗持续下降;不会有路网的通途,绿水的重现,城区面貌的焕然一新;不会有医院床位、学校学位供给的持续增长……“一城四区”目标的明确提出,为过去的成绩画上了句号,也让人们对未来龙华的发展图景生发出无数感叹号。在现有的成绩基础上,在各级政策机遇下,在升级行政区后的优势叠加下,在全区人民满满的信心之上,唯有实干当先、努力奋斗才是正解。

“使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随着各级干部的调配到位,各种行政资源的优化配置,能不能为“一城四区”的总目标作出贡献,将要在实际成效中见真章——全区干部应当坚持以“实”为先,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不摆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坚持“干”字当头,对已决策的事项,不动摇、不反复、不折腾,坚定不移向前推进;要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扬起全区干事创业的新高潮,不断为全区群众创造条件,以使群众能够将个人追求幸福生活的梦想融入到龙华“一城四区”的建设梦想中去,经由共同奋斗,终能让理想开出绚烂的花朵。

“一城四区”是光荣而艰巨的事业,关系着龙华人自立自强自新的梦想,也承担着深圳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的使命。春光易逝不等人,实干为先追梦去,定能为中轴新城创一片独好风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