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撸起袖子加油干 观湖连开6场务虚会理清思路谋发展

编辑:胡安坤2017-02-13 11:19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2月13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飞)“务虚的目的是务实和创新。只有对街道当前发展环境进行再思考、再认识,才能看到前进中的优势和阻碍,发展中的差距和不足,才能在新一轮的发展中看清方向、找准定位、有所作为。”2月8日到2月10日,观湖街道连续召开城建三防系统工作务虚会、劳动安监财政系统工作务虚会、城管执法市政交通系统工作务虚会等6场务虚会,理清下一步发展思路,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新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龙华行政区的开局之年,观湖作为龙华区的行政中心所在地,迎来了多重叠加的重大利好。务虚会围绕如何提升城市品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民生福利水平、加强党的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明确坚持创新引领,提高经济发展质效;注重发展品位,提升城市品质;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党员干部执行力等一系列发展思路。

面对新的发展机遇,观湖街道将扎实推进提升城市品质22项工作任务,围绕推动“一核一轴双轨”(以鹭湖科技文化核心区为一核,梅观高速市政化改造为一轴,地铁4号线北延段、有轨电车示范线及支线为双轨)建设,完善辖区基础设施,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通过全力推进高新科技园、锦绣科学园等产业园区建设,打造“观湖智谷”,将这两个高科技产业园区打造成为辖区经济增长新动力和创新驱动主引擎。此外,紧抓“腾笼换鸟”契机,高起点建设一批功能完善、环境优雅、品位高端的新型产业园区和特色园区,全力协助多彩科技城、互联网+智能装备创新产业园和深圳青年创业园等尽快形成产能,加快辖区产业转型升级步伐。

同时,发挥观湖“简·阅”书吧的平台优势,打造“书香观湖”工程,推动全民阅读;加快推进观湖体育中心升级改造,力争将其建成辖区最具规模的综合性文化体育活动中心;加快将樟坑径上围艺术村打造成为集艺术化改造、商业开发、环境治理于一体的生态艺术乐园;打造“观澜河杯”龙舟赛、“观湖杯”麒麟会等一批高端文化品牌,提高城市文化品位,进一步提升民生福利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