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开展出租屋火灾隐患“地毯式”排查

编辑:胡安坤2017-02-13 11:12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2月13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邹金平)为确保辖区的平安稳定,防止辖区发生类似“浙江2.5天台重大火灾”事件,2月6日以来,观湖网格中心组织全体网格员对街道辖区内的出租屋,进行“地毯式”专项排查,特别是对辖区内的休闲娱乐场所、短期出租房屋、公寓等容易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三小”场所,严格进行排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网格员严格按照“网格不漏栋、栋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排查出租屋,以“三小”场所等消防安全隐患为排查重点,逐栋、逐间、逐人进行“四个面对面”宣传,发放安全警示宣传资料,要求业主或二房东立即检查消防通道、报警装置、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提醒广大业主及承租人共同做好安全防范。与此同时,观湖网格中心还联合街道安监办、公安派出所、社区工作站等职能部门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出租屋进行专项整治,做到发现一处,通报一处、整改一处。

据统计,观湖网格中心自开展专项行动以来,共排查出租屋2万余间套,通报安全隐患信息39条,同时借此行动拉开节后出租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序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