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元宵节活动丰富多彩 吸引众多辖区居民参加

编辑:陶倩2017-02-13 09:0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2月10日下午,景龙社区举办元宵节庆祝活动,图为居民做汤圆。

猜灯谜、做汤圆、品美食、看演出……连日来,龙华街道举办多场丰富多彩的元宵活动,吸引众多辖区居民参加,大家欢欢喜喜闹元宵,开开心心过佳节。

十个社区齐献特色美食

10日下午,龙华文化广场成了欢乐海洋。猜灯谜、品美食、赏手艺……大家一起开开心心闹元宵,吃的玩的都有,花样也在不断翻新。在巧手达人的带领下,居民一起动手制作“小鸟”、“玫瑰花”等卡通艾粄,大家天马行空的创意为传统佳节增添了乐趣。龙华街道10个社区也拿出了一款款美食,包括华联社区的“客家萝卜茶果”、清湖和油松社区的“五彩汤圆”、松和社区的“泰式凤爪”、景龙社区的“拔丝地瓜”、三联社区的“台山粉粿”、龙园社区的“药膳凤爪”、玉翠社区的“展翅高飞”、清华社区的“京酱肉丝”等,可谓琳琅满目。这些美食既包含当地人文特色,也展现了全国其它地区的饮食文化,体现了深圳移民城市的特点。大家一边品尝美食,一边投票选出心目中的最爱。

龙华公园成“欢乐大舞台”

辖区义工、街坊群众一起欢度元宵佳节。11日上午,由龙华街道团工委举办的元宵活动在龙华公园举行,义工和居民一起吃汤圆、猜灯谜、逛游艺,好一派“欢乐大舞台”的热闹景象。

当天上午10点,伴着喜庆的音乐,活动正式开始。在龙华U站两侧,分别设有猜灯谜区和吃汤圆区,U站正对面则是游艺区。猜灯谜区展出160余条谜语,分别挂在大红灯笼下,谜面种类繁多,有猜地名的,有猜成语的,还有猜中药材的,既有通俗易懂的趣味猜题,也有较为复杂的抽象谜题。大家踊跃猜谜,驻足在灯谜前低头思考,或交流探讨灯谜的答案。现场不时有猜出答案的居民欢呼雀跃,领到奖品后更是开怀大笑。

甜美的滋味流淌在舌尖,温暖的祝福洋溢在心头。在吃汤圆区,一份份代表团团圆圆的汤圆在锅中慢慢煮开,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从义工手里送到居民手中。一位义工打趣地向居民提问:“阿姨,汤圆甜不甜?”被问到的居民刘阿姨乐开了花,笑容满面地回答说“甜,从嘴里甜到心里去了。”就这样,一份简单用心的问候,让公园充满了节日的欢乐。

而在游艺区,则是一派全民健身景象:双人背靠背夹气球、踢毽子、摸福等趣味游戏,渲染出热闹的气氛,进一步拉近了居民间的距离,也宣传了生命在于运动的健康理念。

景龙社区居民品汤圆看演出

10日下午,景龙社区党委在社区户外广场开展“和谐景龙 欢度元宵”节日主题活动,吸引数百名社区居民参加。记者看到,活动现场设置多个区域,不仅有汤圆区,还有义诊、义剪等便民服务和精彩的节目表演。

在汤圆区,义工们现场做汤圆、煮汤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被送到社区居民和环卫工人手中。在猜灯谜区,居民们踊跃参与,其乐融融。在民间技艺区,民间手工艺术让大家大开眼界。

龙园社区为环卫工送汤圆

元宵节当天,龙园社区党委及党群服务中心在景乐北党群V站开展“快乐元宵暖心龙园”活动。活动首先为社区环卫工人们送上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并为他们送上节日问候与祝福。随后,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物业人员等送汤圆,期间,社工还向他们了解生活及工作情况,分享春节假期活动,并表达了社区对他们的谢意。

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喻婵 魏琪 周淑妮 李名腾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