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00人欢乐闹元宵 观澜庆元宵系列活动受市民欢迎

编辑:陶倩2017-02-13 08:5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2月11日,观澜街道老街街心公园及公共阅读中心里节日气氛浓郁,以“元宵喜乐会”为主题的庆元宵系列活动吸引2000多名群众和劳务工热情参与。

当天下午,3个小时的“元宵喜乐会”——观澜街道2017年庆元宵群众游园活动,是观澜街道为春节期间留深劳务工献上的隆重年礼,也是广大群众和来深建设者的疯狂嘉年华。现场1000个灯笼配上1000条灯谜,让整个老街街心公园红红火火,年味十足。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两大部分内容组成,即民俗节目表演和群众游园活动,民俗表演威风锣鼓、麒麟献瑞、山歌唱福、功夫绝技、京剧旦舞、中华柔术等精彩纷呈,将观澜的客家传统文化与中国传统技艺精美结合,让现场观众耳目一新。2000份奖品更是让广大群众争先恐后,趣味高尔夫、乒乓球决战、幸运套圈王等游戏老少皆宜,群众参与性极高。

此外,观澜街道办还充分发挥公共阅读中心即简阅书吧这一公共文化服务平台,在当日上午举办了观澜庆元宵传统文化及灯笼制作亲子体验活动,20多组家庭在专家的传授下,聆阅元宵佳节的来历及中国灯笼的制作技艺,在手工制作的过程中,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家长和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纪冬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