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注意啦!不看清这一字之差,你可能损失很多钱!

编辑:陶倩2017-02-13 07:11内容来源:新华网

新闻提要

应税工资即劳动报酬在扣除免税项目后的应当按国家规定缴纳所得税的部分。此处提到的“劳动报酬”,即应当是应发工资。应发工资中所有的组成项目,都在应当缴纳个人所得税的范围之内。

 

欠条和借条、定金和订金……这些极易混淆的概念你能分得清吗?不看清这一字之差,你就可能损失很多钱!

1

定金VS订金

  消费者在下单时,一定要注意定金和订金之分。

  定金是指为担保合同债权的实现,双方当事人通过书面约定,由一方当事人向对方预先支付一定数额的金钱作为担保的方式。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无权要求返还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应当双倍返还定金。定金的数额由当事人约定,但不得超过主合同标的额的百分之二十。

  订金也属于金钱质的一种,但是目前没有明确的法律对订金加以规定,但订金在日常经济活动中却被广泛的采用。

  严格讲订金只是一个习惯用语,而非法律概念。订金不具备债的担保性质,收受订金的一方违约,只需返还所收受的订金即可,而无需双倍偿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