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下早社区老少齐聚包汤圆 共庆元宵话团圆

编辑:杨维易2017-02-10 22:26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动手包汤圆,热闹庆元宵。

龙华网2月1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肖静玲)2月10日上午,下早社工组织辖区老党员、空巢老人、独居老人、社区妇女儿童欢聚一堂,在下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相聚元宵,情暖夕阳”关爱独居老人元宵节活动之一起动手包汤圆,让独居空巢老人感受到传统佳节的快乐和社区的关怀。

现场热闹非凡,社工将糯米粉、排骨、香葱、红糖等原料摆放好,让大家纷纷投入到包汤圆活动中,有的将糯米粉揉成团、有的拌馅、有的擀花生、有的包汤圆、还有的烧开水,每一个环节井然有序,大家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一股浓浓的排骨糯米清香飘散出来,热乎乎的汤圆端上了桌,大家品尝着香甜的汤圆,希望新的一年甜蜜幸福。年龄最大的独居长者黄婆婆也投入包汤圆中,边包边说:“年轻时逢年过节都是自己一手操办的细活,而今儿孙都有自己的家庭来探望的比较少,过节的气氛就没有了,今天感谢社工的组织让我们老人相聚一堂,共话温暖。”

当天下午,热闹的篮球场喜庆音乐声响起,吸引了更多的社区居民参与活动。在猜灯谜环节,老人及孩子们都积极地抢答社工给出的灯谜,并领取佳节小礼品一份。有的老人还当起临时义工,和社工把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分到了居民手里,让大家共吃元宵汤圆,热热闹闹庆佳节。

通过此次活动,独居、空巢老人们纷纷表示:“社区策划的这次活动太好了,我们这些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每当过节就怕一个人在家,今天跟着大家一起过元宵节,既热闹又开心,深切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