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春节后国家发放十大政策“红包”!请您签收!

编辑:陶倩2017-02-09 07:20内容来源:新华网

新闻提要

《纲要》提出,到2030年,我国国土开发强度不超过4.62%,城镇空间控制在11.67万平方千米以内,耕地保有量保持在18.25亿亩以上,用水总量控制在7000亿立方米以内,此外,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规划达到20万千米以上,建成580万千米公路网。

 

春节刚过,国家就密集发布一系列聚焦民生领域的重要政策,让我们晒一晒这些分量较足的“红包”将让老百姓获得哪些实实在在的福利。

一大波红包袭来,赶紧来签收吧!

国务院印发十三五促进就业规划城镇新增就业将超5000万人

国务院日前印发《“十三五”促进就业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明确了“十三五”时期促进就业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对全国促进就业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到2020年,实现就业规模稳步扩大,就业质量进一步提升,城镇新增就业共计5000万人以上,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5%以内;创业环境显著改善,带动就业能力持续增强;人力资源结构不断优化,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明显提高。

中央一号文件连续14年聚焦三农 发了这些惠农红包

对于2017年的脱贫攻坚,文件提出,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确保2017年再脱贫1000万人以上。坚决制止扶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做法,不搞层层加码,严禁弄虚作假,务求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文件提出,继续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水平,加快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整合,推进基本医保全国联网和异地就医结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