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中美南海要有一战?外交部长霸气回应,信息量巨大!

编辑:陶倩2017-02-09 07:17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当地时间2月7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堪培拉与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举行第四轮中澳外交与战略对话后共同会见记者。

 

  当地时间2月7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堪培拉与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举行第四轮中澳外交与战略对话后共同会见记者。澳大利亚记者就美方有关人士对华强硬表态询问对中美关系产生的影响,王毅对此进行了回应,信息量非常大——

  △2月7日,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与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共同主持第四轮中澳外交与战略对话后会见记者。

  中美两国利益交融 发生冲突将两败俱伤

  王毅表示,中美建交已近40年。这期间美方一些人也有过不少对华强硬的表态,但事实是中美关系依然克服了各种困难,不断向前发展。当前,中美两国之间的利益交融已密不可分,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局面。去年中美双边贸易额超过5000亿美元,美国几乎每个州都与中国有生意往来,每个大学都与中国有交流合作。去年两国人员往来高达400多万人次。这就是中美关系的现状。 任何明智的政治家都会意识到,如果中美发生冲突,将是两败俱伤,对双方都不可承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