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城管局多措并举 为市民营造喜庆节日氛围

编辑:陶倩2017-02-07 09: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文化广场节日氛围浓厚。

春节前后,龙华区城管部门多措并举,加强市容环境保障和景观营造,为辖区市民营造喜庆节日氛围。

春节期间,龙华区城管局加强对深圳北站、地铁口、汽车站、车票取票点、各延伸候乘点及周边区域环境保洁工作,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并立即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整改,确保春运期间各人流集散地区干净整洁。同时,增加路面清扫和冲洗频次,增派清扫保洁人员,提高环卫工人见员率,协同各街道办督促辖区清扫保洁服务企业严格履约,认真做好辖区环境卫生工作。该局还加大垃圾清运力度,督促清运企业及时调配运力,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加强对垃圾中转站的监督管理,加强除臭抑臭和“四害”消杀工作,防止病菌扩散及臭气扰民。节日期间,巡查监管人员每天跟进垃圾清运情况,对垃圾中转站或转运点周边进行巡查,重点对水库、水源保护区、河流等水域周边进行巡查,防止出现垃圾非法倾倒行为。

此外,春节后城管部门加强年花年桔回收推广及宣传,督促各街道办结合辖区实际确定回收企业、免费预约电话等信息,并在物业小区及其它公共场所设立年花年桔收集点集中收运。该局还开通了微信预约功能,通过“龙华市容”微信公众号公布免费回收预约电话。

景观营造方面,为营造春节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龙华区城管局结合深圳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有关要求,在新区大道、布龙路、德逸公园、龙华公园、世纪广场等74个重要路段、公园及广场悬挂灯笼17562组,摆放时花1161743盆。同时,因地制宜在多个重要节点开展特色花卉布置,如在机荷高速龙华北出口设置以龙华区LOGO为主体、色彩绚丽的大型立体花坛,在区政府前面摆放中国结绿雕组团,在梅林关摆放扇形绿雕等,切实做好环境提升及气氛营造,进一步美化城市环境。(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覃霜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