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收心提神鼓劲 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编辑:陶倩2017-02-06 08:3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余新国强调,安全生产不能放松,要继续抓紧抓牢,尤其是防火工作。

2月4日上午,龙华区召开2017年春节长假期间有关工作情况通报会。据悉,今年春节是龙华成立行政区的第一个春节。全区党员干部团结一心,尽职尽责,切实加强值勤值守,社会形势总体平稳,广大市民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区委书记余新国、区长陈清要求,要尽快收心,提神鼓劲,从假期模式迅速转换为工作模式,努力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区领导苗宁礼、黄佳根、黄启键、张纳沙、刘蕾、马里、詹惠军、韩荡、李水生、井亦军、刘斌、陈建民、刘大岭参加会议。

各级各部门各尽其责

春节期间,各街道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切实落实假期值班制度,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隐患,切实做好我区维稳、查违、市容市貌、消防安全、安全生产、交通管理及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等重点工作,做到“在岗在位,力量不减,力度不变”。此外,全区各部门全面排查各类隐患,扎实开展专项执法,从源头上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安全生产方面,区安监部门在节日期间共出动4363人次,检查年货摊位、人员密集场所、电池企业、加油站等重点场所4348家次,发现安全隐患927处,整改隐患808处,责令限期整改119处;检查售卖烟花爆竹点314处,查扣烟花爆竹91箱。消防监管大队共排查易燃易爆场所29家,排查涉及电动车单位95家,排查“三合一”“胶囊旅馆”226家,排查“房中房”“旅业式出租屋”63家,排查农贸、花卉、古玩、家具等市场34家,排查锂电池企业1家,物流仓储场所14家。

查违方面,区查违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624人次,拆除各类违法建筑2处共65平方米,排查违建控停工地627处,烂尾楼107处,边坡违建30处,实现了春节期间全区查违形势平稳可控。

城市管理方面,区城管部门严格执法,节日期间共出动1721人次,查处乱摆卖256宗、乱堆放10宗、广告灯箱59宗、超门线经营165宗、无证经营游商48宗、烟花爆竹5宗。网格中心出动网格员1215人次,走访排查重点出租屋6万多间套,排查各类安全隐患351宗,均通报相关职能部门处置,向居民派发用电用气安全宣传单1万余份。

文化执法方面,区文化旅游执法部门加大对娱乐场所的监管力度,安排执法人员132人次,对网吧、电影院、旅游景区、KTV等进行巡查,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

治安和消防方面,公安分局每天安排警力2850人次,全部压上路面,全力开展对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交通枢纽、娱乐场所巡逻防控,严密防控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未发生重大刑事案件及灾害警情。

 

加强春运执勤和节日氛围营造

据统计,春节假期7天(截至2月2日24时),深圳北站人流量300.5万人次,其中高铁发送旅客量177.3万人次,到站旅客量83.8万人次;地铁换乘乘客量约101万人次。我区公路客运累计发车5996班次,发送旅客约3万人次。各相关单位严格落实各项管理措施,营造了平安、和谐的交通运输环境,确保了春运工作安全有序。

公安部门在北站、龙华汽车站、观澜汽车站等春运场所,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和值守警力,开展现场安保和安检。交警大队出动警力1300人次,深入车站、各客运场站及客货运、危化品运输单位挂钩蹲点,排查客运车辆1万辆次,坚决把好安全源头关口;重兵布警龙华汽车站、观澜汽车站和深圳北站周边道路,强化各高速公路出入口、重点商业圈路段等节点道路的巡逻和疏导。

区群团部门在深圳北站、龙华汽车站、观澜汽车站招募大量义工,开展“腊八送暖”等多项服务类活动;组织1470人次在交通枢纽协助做好安检、票务咨询等工作,服务老、弱、病、残、孕、幼等重点人员40余万人次,帮助10236人。

此外,春节期间,节日氛围浓厚,让市民享受了一个温馨假期。区民政部门联合区相关部门、社会组织和热心公益的企业,继续在厂(园)区举办各类心理咨询、交友及文体活动,指导各社区服务中心、社会组织开展40余场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迎新春活动。公共事业局组织开展了麒麟送福、公益电影、公益演出、艺术展览等31项、近100场迎春系列文化活动,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充分展现龙华的特色与魅力。城管部门每天安排4000余名环卫工人进行清扫保洁,实现全区市容环境始终保持干净整洁。此外,全区共接待海内外游客31.7万人次,同比增长7.1%;实现旅游收入1.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3%。

当天的通报会上,余新国强调,要严格纪律,尽快做好干部队伍的收心工作,迅速进入工作模式。要拿出具体措施,针对重大项目逐个进行落实,确保尽早复工、开工,努力实现今年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红”。他特别强调,安全生产不能放松,要继续抓紧抓牢,尤其是防火工作。

陈清要求,广大干部要尽快收心,提神鼓劲,从假期模式迅速转换为工作模式,全身心投入工作;规范运作,各项工作尽快步入正轨;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早谋划早行动,尽快对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进一步细化,明确时间节点,责任到人,确保每项任务落到实处。(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