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2017年春节假期平安祥和稳定 实现良好开局

编辑:胡安坤2017-02-04 14:04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2017年春节长假期间有关工作情况通报会上。

龙华网2月4日讯(记者 胡安坤)2月4日上午,龙华区召开2017年春节长假期间有关工作情况通报会。据悉,今年春节是龙华成立行政区的第一个春节。全区党员干部团结一心,尽职尽责,切实加强值勤值守,社会形势总体平稳,广大市民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区领导余新国、陈清、苗宁礼、黄佳根、黄启键、张纳沙、刘蕾、马里、詹惠军、韩荡、李水生、井亦军、刘斌、陈建民、刘大岭参加会议。

据悉,春节期间,各街道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切实落实假期值班制度,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隐患,切实做好我区维稳、查违、市容市貌、消防安全、安全生产、交通管理及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等重点工作,做到“在岗在位,力量不减,力度不变”。此外,全区各部门全面排查各类隐患,扎实开展专项执法,从源头上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安全生产方面,区安监部门在节日期间共出动4363人次,检查年货摊位、人员密集场所、电池企业、加油站等重点场所4348家次,发现安全隐患927处,整改隐患808处,责令限期整改119处;检查售卖烟花爆竹点314处,查扣烟花爆竹91箱。消防监管大队共排查易燃易爆场所29家,排查涉及电动车单位95家,排查“三合一”“胶囊旅馆”226家,排查“房中房”“旅业式出租屋”63家,排查农贸、花卉、古玩、家具等市场34家,排查锂电池企业1家,物流仓储场所14家。

据统计,春节假期7天(截至2月2日24时),深圳北站人流量300.5万人次,其中高铁发送旅客量177.3万人次,到站旅客量83.8万人次;地铁换乘乘客量约101万人次。我区公路客运累计发车5996班次,发送旅客约3万人次。各相关单位严格落实各项管理措施,营造了平安、和谐的交通运输环境,确保了春运工作安全有序。

会上,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表示,春节期间龙华平安祥和,跟大家的努力密切相关,这使得龙华区的成立有了新的气象,为今年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余新国对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各部门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逐步落实政协提案以及人大议案,推动经济发展,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要确保重大项目的复工、开工顺利进行。他还特别强调,虽然假期已过,但仍然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一刻也不能放松。

龙华区区长陈清表示,今年是龙华成立行政区以来的第一个春节,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很重要。希望大家尽快收心,提神鼓劲,抖擞精神全身心投入工作。各项工作要尽快步入正轨,立法制规,按规矩办事。另外,各单位要立足于早、立足于快、立足于把工作做实,结合自身实际,确保每项工作落到实处。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认真干务实干团结干廉洁干,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