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北站返程客流创历史新高 日到达旅客突破16万

编辑:卢东勃2017-02-03 23:06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2月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郭颖)截至2月3日下午18:00,深圳北站春运期间共计发送旅客274.28万人,到达旅客187.49万人。其中1月24日深圳北站发送旅客16.04万人,创单日发送旅客历史新高,2月3日当日到达旅客突破16万,达16.87万人。

深圳北站预计南下到达高峰将持续到正月初十(2月6号)左右,并在元宵节前后迎来第二波旅客到达高峰。

据了解,为了应对南下客流到达高峰,确保旅客及时有序疏导出站,深圳北站利用大年三十至正月初三客流回落期,对客运服务设备设施和进出站通道进行了集中检查维修与优化,在站台、通廊、手扶梯处等重点岗位加派武警、公安和铁路工作人员现场维持秩序和疏导旅客出站。同时,为应对极端恶劣天气和突发公共事件,深圳北站从旅客乘降组织、售票服务和行车组织、物资储备等方面制订了应急措施,健全完善了应急处置预案,以确保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