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多形式宣传冬季燃气使用安全 扫二维码随手掌握

编辑:陶倩2017-01-26 13:0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期天气持续寒冷,极易引发燃气事故。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燃气安全使用意识,严防一氧化碳中毒,近日,观湖街道在新田社区开展冬季燃气安全暨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活动,现场派发燃气安全宣传资料及用品1000余份,参与群众达400余人。

活动通过在公共场所集中播放燃气安全宣传片,以及布置展板、现场咨询、发放宣传单(册)等多种方式,普及燃气安全知识,提醒市民在使用燃气时保持通风良好、定期对灶具连接胶管进行检查,如发现老化及时更换,在不使用燃气的情况下及时关闭阀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积极邀请市民通过扫“二维码”关注燃气安全的微信公众号,让市民随手就能掌握燃气安全的相关知识。公众号以每个工作日发布一期的形式,将燃气、危险化学品、火灾逃生、居家用电等的安全政策法规、规范、标准、安全保障等通过市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向社会推送,利用平台将禁令式的宣传改为解读式的教育,用浅显易懂的小故事、音频图像让市民对安全用电用气规定、火灾逃生技能知其然知其所以然,自觉举报违法违规安全生产行为。(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陈晓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