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文明交通提升行动已成常态化 繁忙路口开展文明交通整治行动

编辑:陶倩2017-01-25 09:1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21日上午,龙华交警在观澜大道和人民路交会路口开展禁摩限电行动。 龙华新闻记者 蔡维泽 摄

由区文明办牵头主办的文明交通提升行动已成常态化,日前,观澜交警中队便在繁忙的观澜大道与人民路交会口开展交通文明专项整治行动,查处“任性”上路的电动车,同时,也对驾驶人进行教育和劝导。

“你知道哪些路段是限行路段吗?”行动中,一位骑着电动车还试图闯红灯的市民被交警拦了下来,面对交警的提问显得一脸茫然。观澜交警中队的郑警官告诉记者,每隔一段时期,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都会对全市的限制电动车行驶的道路进行公布,比如今年1月1日至6月30日,每日0时至24时,龙华区的深圳北站周边道路、人民路、白石龙路、观光路、民治大道、民旺路、民宝路、工业路、龙华公园路等都限行电动车,市民可以上网查询具体限行路段。同时,电动车要上路,还要车重与速度符合相关标准规定。当天的专项整治行动持续两个多小时,超过20辆违法上路的电动车被查。

行动中,交警也注重加大对电动车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告知他们违法驾驶电动车的严重危害性以及给他人生命财产安全造成的不良影响,切实提升市民在驾驶电动车时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意识,从源头上遏制电动车违法行为上升的势头。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交通文明形象,龙华区交警部门坚持宣传教育、示范引领、严格执法、实践养成相统一,通过宣传、教育、劝导、执法等方式,持续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安全出行。(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