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安全建设见成效 民治街道获得“广东省安全社区”新称号

编辑:陶倩2017-01-24 09: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记者从民治街道获悉,近日广东省安全生产协会正式将该街道命名为“广东省安全社区”,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广东省安全社区”牌匾。自2013年启动安全社区建设,几年来,民治街道探索出了一条适合原特区外“农村城市化”特点、资源高度整合、居民共建共享的安全社区建设新路。

民治地处五区交会之处,这些来年,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从城郊结合部“蝶变”为城市中心城区。在此过程中,民治辖区人口急速增长,商业繁荣发展。原来薄弱的基础建设跟不上城市化发展要求,尤其是聚集大量人口的“城中村”出租屋,这些都给民治提出了新的安全课题。2013年,民治启动安全社区建设工作,直面问题和不足,锤炼成果和经验,努力打造“安全社区家家建、社区安全人人享”的社会生活安全共同体,实现安全幸福目标。

加强组织领导,构建齐抓共管格局,几年来,民治街道开展了35个专项整治和社区工作站安全生产“固本强基”工程以及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夯实了安全基础;强化宣传教育,建设民治安全社区文化,牵头组建了民治安全义工队,常年活跃在社区开展安全服务;加强社区诊断,扎实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与重点问题进行专门分析评估,确定了各项专项整治和安全促进措施;扎实推进安全促进项目,确保建设工作成效,确定并实施了21个安全促进项目;抓好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打牢安全社区建设基础;积极开展末端建设,发挥社区一线推进优势,摸索出了“城中村”出租屋安全监管规范化促进路子,确保项目接地气、得民心。

此次民治街道被命名为“广东省安全社区”,正是过去几年安全社区建设工作卓有成效的体现。接下来,民治街道将推进安全社区大安全格局的持续深化,让安全社区建设成果为民治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袁甲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