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党工委召开2016年基层党建专项述职评议会

编辑:陶倩2017-01-24 09:2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如何?“民生微实事”群众口碑怎么样?……1月23日,大浪街道党工委召开2016年基层党建专项述职评议会,5位社区党委书记一一上台述职,接受台下党员群众评委团的评议打分。

当日,大浪、浪口等5位社区党委书记,以图文并茂的方式,阐述了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开展“两学一做”、贯彻落实党建标准化建设、推动“城市管理治理年”、服务居民群众等方面情况。据了解,基层情况各异,各个社区党委工作特色明显,比如大浪社区党委查实问题,精准整顿,为集体经济发展争取3千多万扶持资金,大力推进罗屋围、黄麻埔等城市更新项目,引导辖区各产业园逐步清退产能落后企业,引进34家战略新兴企业。与此同时,协调推进大浪南路、华明路建设,完善公共服务设施等。其他社区也亮点凸显,浪口社区党委围绕“城市管理治理年”工作部署安排,强力推进“浪口八九区改造”、“金盈新村”“宝龙新村”环境综合整治,服务中心工作;高峰社区党委在“两学一做”中推陈出新,“自创动作”不断;龙胜社区党委继续做实“党建引领·素质龙胜”原居民素质提升项目,推进社区融合;同胜社区党委深化党员志愿服务,推出“‘百花齐放’服务群众——同胜社区党委进民心”,获得居民点赞。

“各社区党委做了很多实事,而且敢于正视不足,提出很具体的改进措施。”参会的政协委员李佳锡现场点评。当日,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机关事业单位负责人、社区群众代表等80名左右党员群众组成的评委团,从“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社区党建重点及创新工作、基层治理工作情况等方面进行评议打分。据介绍,测评结果将作为年度考核参考依据。(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钟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