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加快发展 转型发展 特色发展 和谐发展

编辑:陶倩2017-01-24 09:2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昨日下午,大浪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区“两会”精神。会议提出,要迅速在辖区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热潮,尤其要将“两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抢抓新机遇,奋发新作为,努力推动大浪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一城四区”和新龙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结合市、区“两会”精神,大浪街道接下来将坚持走四个发展之路。一是加快发展。抢抓行政区成立机遇,能快则快,好中求快,在更高层次上提高发展质量和水平。重点是加快道路、医疗、教育、文化、体育等公共项目建设,更大范围改善民生事业。二是转型发展。一方面,加大力度,想办法淘汰低端产业,腾出发展空间;另一方面,拓展产业空间,引进落地好企业、好项目,逐步集聚先进制造业和新兴产业,不断优化产业结构。三是特色发展。坚持“时尚、生态、人文”三个大浪定位。时尚产业方面,加快时尚小镇规划建设,高标准建设公共服务平台,全面提升园区研发、设计、展示、总部功能,不断吸引行业高端人才、品牌企业落户。生态建设方面,加快城区、道路绿化美化、社区公园建设,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提高绿化覆盖面。人文建设方面,挖掘客家文化,活跃社区文化,扶持文艺项目,打造文化品牌,用优秀文化教育人和凝聚人。四是和谐发展。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提高城市公共安全水平。加强社会建设,让全体人民共享发展成果。加强培训教育,提升居民、来深建设者文明素养,和谐邻里关系。

2017年是龙华区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大浪“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一年。大浪街道将深入贯彻市委六届五次全会、龙华区一届一次党代会、区“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城市质量提升年”工作部署,突出抓好安全生产、环境提升、社区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基础性工作;力争在产业升级、城市更新项目、公共配套建设、拓展空间保障发展等方面有较大突破;进一步提高管理治理能力,确保社会大局平稳,切实解决民生问题,力争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提升、新作为,努力为龙华“一城四区”建设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丹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