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爱心围巾温暖老人 老幼一起贴福字吃饺子迎春节

编辑:杨维易2017-01-23 13:41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义工与老人们一起提前过新年。

龙华网1月2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邓乐平 罗秀芬)春节将近,年味渐浓。1月21日,福城团工委、义工服务中心联合龙华区中心医院开展“金奥送温暖”活动,35名义工及医护人员为金奥护老中心老人准备了“温暖牌”围巾、饺子、水果、表演节目等,与爷爷奶奶一起提前过新年。

当天下午,大小义工们早早来到金奥护老中心,在爷爷奶奶还在午休的时候,跟着医生学习按摩手法,只为了一会能给爷爷奶奶按摩的舒服一点;小义工陈俊龙拿着毛笔认认真真地写着“福”字,写好后还叮嘱两名大哥哥义工,让他们一会在爷爷奶奶的房门口贴的时候小心一点,千万不要弄坏了。

龙华区中心医院的医生护士给老人家们一个个检查、询问,义工们把红红的围巾戴在爷爷奶奶的脖子上,义工们还捧着亲手包的饺子,送到爷爷奶奶面前。爷爷奶奶们纷纷表示今天好高兴,收到这么温暖的礼物,看到那么精彩的表演,还吃到这么好吃的饺子,让义工们以后有空一定还要再来。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福城义工爱心组陈伟雁发动,得知最近将会降温,陈义工提前一周发动义工们一起织围巾,几天时间就把60条红红的围巾织好并洗干净,让老人家收到就可以直接带上。陈义工表示,希望社会上的更多的人关心身边的老人,希望老人家都能快快乐乐、健健康康的过个好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