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加强活禽私养、私宰点排查 严格防范禽流感

编辑:卢东勃2017-01-23 11:42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1月23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伍贤勇)近期,根据街道办工作部署,观澜社区网格中心组织网格员对辖区活禽私养、私宰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及时通报职能部门处理;同时加强对居民的宣传告知,全面做好禽流感防控工作。

根据活禽私养、私宰分布特点,观澜网格员深入辖区出租屋内、餐饮农庄、山边地带、偏废院落等场所进行地毯式网格排查。对发现的私养、私宰活禽隐患及时通报社区工作站进行查处,发现一处通报一处、通报一处查处一处,坚决查处非法私宰行为,绝不姑息。网格员还建立排查台账,定期回访、跟踪管理。

另外,网格员利用走访登记时机,利用面对面宣传、张贴告示 、发送短信等,告知住户不要主动接触活禽,不要参与非法的活禽交易,劝导居民群众转变观念,活禽和杀白的禽类,在营养上没有任何区别等等,全力营造"抵制私养家禽、远离活禽" 良好预防氛围。

在此提醒,市民如果发现有非法活禽交易,可以及时举报,让相关部门及时介入,防止禽流感突发事件发生。还有,就是必须提高警惕,一旦出现不明原因的发热,请及时到附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