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两会消息

龙华区政协委员“抢麦”积极发声为发展建言

编辑:胡安坤2017-01-19 20:14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龙华、大浪联组讨论现场。

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在会上发言。

龙华网1月20日讯(记者 胡安坤)1月19日下午,龙华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中,龙华和大浪联组进行了一场激烈的讨论会,各位委员踊跃发言,对龙华的教育、产业经济发展、生产安全及道路交通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好想法、好建议。区委书记余新国参加讨论会,对政协委员的积极性和参政议政能力给予很高的肯定,对未来龙华的发展充满信心。

 

教育界代表清湖小学校长樊光合。

教育界代表深圳名师刘风景。

 

关键词 教育问题

“龙华5年内新建12所公办学校,新增3.3万个学位,其实还是不够的,未来龙华区人口将迅猛增加,从人口数量上来看,学位依然是很紧张的。”教育界代表清湖小学校长樊光合首先“抢麦”,他表示目前幼儿园的学位是最紧缺的,缺口非常大。另外,龙华要打造自己的优质高中,引进名师名校长,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听完樊光合的话,深圳名师刘风景补充建议道:“我们每年参加中考的龙华学生大概有5000人,但是这些人读高中的只有一半,我认为龙华要建立一所职业性的学校让没有考上高中的学生也有可以学习的地方。” “目前最紧缺的是幼儿园学位,但是建校需要全方位考量”,余新国表示,要保证好校园安全,坚决杜绝违章办学。

科技界代表贾西贝。

教育界代表曹阳。


   关键词 人才引进

科技界代表贾西贝针对人才引进提出了建议:“我认为可以请来国外知名校长和教授,借助这些论坛聚在一起的机会,积极引进。另外,如果深圳的人才结构呈现断崖式的曲线,人才比例将失衡。龙华应该借助一些平台,将各方面的人才聚集到龙华来。” “我要补充贾西贝代表的意见。” 政协委员曹阳马上发言,“在引进一流高等教育机构问题上,我特别希望龙华区能够发展中外合作模式,将海内外的学者都吸引来龙华。说到外籍人才就不得不提到认证问题,很多人因一些手续无法办理,因此得不到人才认证。所以我希望可以对部分孔雀A类人才简化认证过程。” 在人才引进问题上,余新国指出,龙华区只有做到比其他区的政策更优惠,才能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这其中包括资金、住房保障等方面。

经济界代表严小铅。

大浪工商联代表曾水联。

关键词 改善交通

“目前我们公司上班的员工,很多人员停在路上的时间起码2、3个小时,拥堵的情况下3、4个小时也是比较普遍的现象。”经济界代表严小铅希望政府能够让地铁和轨道交通能够尽早落户在大浪片区,这样一来才能够真正有效把人才招进来、留住人才建设大浪。余新国表示,大浪作为六大重点片区之一,未来将打造成为时尚小镇,想要让人才留在这里就必须要加速完善配套,推动整个大浪片区的发展。

体育界代表柴文浩。

    关键词 体育事业

现场来自体育界的代表柴文浩对龙华的体育事业表示担忧,“目前,龙华是深圳十个区当中唯一一个没有相关的体育单位行政区,也因此没有有力的抓手来完成相关的事项。政府工作报告当中也提出‘未来加快建设十五个区的文体项目',其实我认为可以利用大浪的羊台山等地举办相关的赛事,这些都是不受场地的制约。希望政府多多关心体育,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体育锻炼是至关重要的。

文化界代表李瑞。

代表们认真听取意见。

    关键词:文化发展

    “在人才引进当中,没有看到引进文化艺术人才。”文化界代表李瑞建议道,随着社会的发展,群众文化活动的需求不断提高,对辖区举办的文化艺术活动要求也越来越高。我觉得只有提高他们的收入,增加他们的工作岗位,使得龙华的基层文化更丰富,更精彩。另外,关于工作报告中“一文体中心、一图书馆”的规划,居民的关注度非常高,希望可以尽早建成。

“此次讨论会集中讨论了人才、教育、交通、企业等问题,确实是今后龙华发展过程中需要积极面对和积极解决的事情,解决问题不仅要有速度更要有质量。”在听完代表们的讨论之后,余新国表示,最后议案的办理结果如何,办理质量如何,能不能解决现实问题,是检验区委区政府是否真正广聚民智的尺子。接下来,要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提案、议案及建议进行综合,交给各个部门去办,集合大家的智慧共同建设新龙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