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回顾过去

城区面貌焕然一新

编辑:陶倩2017-01-19 15:10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自2011年12月30日龙华新区成立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新区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以坚定的信心和扎实的工作,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进步。

(四)城区面貌焕然一新。坚持标准化、精细化、法治化管理,持之以恒开展管理水平与治理能力“双提升”。全区清扫保洁、绿化养护标准分别提高114%和50%,完成60个城中村“五化”整治提升,市容环境考核从落后跃居全市前列。强力开展城市执法,累计拆除消化违法建筑513万平方米,在全市名列前茅;查扣违法机动车和电动车13.4万辆,强力打击非法广告,管理秩序明显好转。新增绿道105.5公里,公园总数由52座增加到114座,建成区绿化覆盖率从36.7%提高到42.6%,新增绿色建筑面积640万平方米,居民享有更多绿色福利。观澜河干流平均综合污染指数下降48.7%,PM 2.5平均浓度下降23%,观澜版画原创产业基地获评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中国最具文化价值特色小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