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回顾过去

城市功能加快完善

编辑:陶倩2017-01-19 15:09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自2011年12月30日龙华新区成立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新区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以坚定的信心和扎实的工作,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进步。

(三)城市功能加快完善。抢抓特区一体化历史机遇,全面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功能显著提升。北站商务中心片区累计完成投资355亿元,开发进度在全市16个重点区域中位居前列;大浪时尚创意城生产生活配套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平台、德政路等一批重点项目建成;龙华现代商贸片区壹城中心等一批城市更新项目投放市场,重点片区开发取得突破。深圳北站始发列车数量跃居全国第四;轨道4号线北延段、6号线开工建设,全市首条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完成铺轨、即将通车;梅观高速取消收费,新彩通道建成通车,二线关全面拆除;建成五和大道、龙澜大道北段,打通梅龙路、中梅路等38条断头路,路网密度提高20.9%,初步奠定综合交通枢纽地位。新增190公里市政供水主管,改造779公里社区给水管网,群众彻底告别喝不上自来水的历史;燃气管网覆盖率由45%提高到84%;完成158个易涝点整治,城市综合保障能力大幅提升。土地整备入库700公顷,城市更新实施面积130公顷,发展空间有效拓展。

相关新闻